1-IMG_6972

不斷有人問我這個問題 :
退休後想不想當義工呀? 不然妳會無聊喔! 太閒後~~頭腦和身體機能會退化ㄝ。
我心裡想 : 當義工是為了打發時間?
因為時間多了些就會變無聊?

如果工作了大半輩子,退休後還要讓自己很忙碌,我想不必吧!

 2-IMG_69683-IMG_6967

 

我決不是認為當工不好
有愛心有專長的人願意貢獻自己的時間為社會服務,當然最好最應鼓掌

我現在沒有起當工這種念頭是因為
我想要的退休生活是不被時間安排與牽制的。

3-IMG_69704-IMAG1572

領薪水的日子都是被時間掌控的~~ 什麼時候該上班、午休、下班。
日復一日就是這樣了。

辦公桌上的行事曆寫得滿滿的告訴你什麼時候該作什麼事,
時間 ! 還是時間左右妳的生活,手錶和時鐘是你不可或缺的夥伴。

-5

曾經朋友當工的單位缺人幫忙,我本想利用假日去當她義務的臨時助手罷了,那單位主事者要我這只協助幾日的人須列單登記資料,要由他們安排出席的日子,一切照程序走,當下我就退出了。我是怕麻煩的人。

 

7-IMG_6956

 

我想要的〝自在〞其實很單純的
~~什麼時候作什麼事一切隨身隨心所欲。

簡單一點過日子~~
想看書就看書,睏了隨時可倒頭就睡,管它是幾點。
想出門旅遊幾日,不用事先請假,不用看主管的臉色。

因為想自在,所以目前當工沒列入退休的計畫中,
也許有人會認為我沒愛心,那又如何?
不用太在意別人的想法目光也是自在,我這麼想。

8-IMG_695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