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已經數次了,群組朋友傳來說是笑話的簡訊讓我很不以為意----

我不欣賞人身攻擊的文章,再怎麼不喜歡一個人也不要拿別人姓名開玩笑,姓是繼承的,名是父母命之的,應該尊重。

2-非洲玉葉金花 (2)

看看這則令我感覺很不舒服卻有人說有趣的簡文:

某日總統到南部 long stay,晚飯安排在一農民家

總統客氣讓農民先進門,農民受寵若驚地說:「

真失禮!還是總統走前面,我們養豬的,在畜牲後面走慣了」... 總統聽了之後眉頭有點皺。

鄉長連忙請總統坐下,並吩咐農民趕緊上菜,農民急忙端上一盤鳳爪放在桌前,總統酷愛鳳爪,邊啃邊客氣的說:「味道不錯!」

農民趕忙說:「哪裡哪裡!不值幾個錢的東西,平時這都是給狗啃的,…」總統嘴角往下沈…,

鄉長見狀連忙讓農民一起吃飯並叫他少說話

農民也有點慌了:「還是總統先用!阮庄腳人每天這個時間得先餵豬,然後才吃飯,攏做慣習了。」

鄉長氣急說:「你不會說話 ? 就惦惦啦!」

農民哭喪著臉:「我平時都和畜牲說話說習慣了,不會跟人講話…」

3-IMG_7298

我真的笑不出來,如果真有那麼一回事,農民他也是無心之語而嘲笑之人卻是有心為之,我們可以不欣賞執政者但也不應該諷刺或嘲笑國家元首,上次我們的元首跟菲律賓總統交涉抗議他們海軍無故搶奪我們的漁船槍殺我們的漁民,卻被對方嘲笑馬總統是9%總統不能代表民意,真令人火大和難過。

4-福木的花朵 (19)

上周又有另一群組發布這則line—

先聲明與政治立場無關,實在是因為很搞笑~--

剛剛看到新聞寫道,因為柱柱姐今天承認得過乳癌。

施明德發表評論說,洪秀柱是用腦袋治國,又不是用乳房治國。

重點是底下有網友回應:

那有什麼差別,反正有人用毛  治國……

還是用腦治國才有希望

5-IMG_3334

有數人按讚,因為這社團是研究佛理的,正語不知道嗎?

我軟軟的回應:這不是幽默是諷刺,暗諷傷人的話語 許多人真是不教就會。

傳訊的朋友卻要我放輕鬆看之

我再回說: 要幽默不要諷刺,拿別人姓氏開玩笑總是不仁慈。

                  姓""何罪?      網友霸凌言語越來越嚴重,唉!

6-IMG_2121

指名道姓侮辱人真不可學,互相尊重都是為人基本原則,如果自家認識的人正好是那個名字請問你笑得出來嗎?  

7-IMG_5093

私底下說去  那我就管不著了但在數十人的群組裡公開嘲笑,真的要忍忍放任這種作風嗎?   ~~難呢!!

雖有些朋友私訊我說,我做得好,但我還是難過因為團體的屬性不同,在這學習修心養性的社團發布這樣的言論真令人無言以對。

8-IMG_778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