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IMG_4552-銀杏

四人去參觀旅展,參加了奧捷10日遊。價格和條件都很誘人。

--升等5星級旅館,全程無自理餐,期限是今年11月初到明年3月底。

我本就有想來一次長途旅行的計畫,當場四人各自付了1萬訂金。

2-IMG_4000

隔天一大早接到電話,朋友甲說: 她脊椎最近出了問題不耐久坐,她已跟朋友乙說了,乙也說她有睡眠障礙的困擾,往返班機都在半夜出發她會睡不著所以她也不想去了。要我去問旅行社是否可把她倆已付訂金轉到我和朋友丙的團費上,我只好先打電話跟丙說明此事,丙一聽說4人變成2人去,她也說冬季去歐洲會很冷且沒什麼景色可看,要我問看看是否可退訂。

3-IMG_4069

在採取行動前我打電話到台北我當導遊的朋友處問,她說原則上是有鑑賞期7天可考慮,她家公司是接受旅展訂單取消的,她要我們好好跟對方談。我出面找當初的業務員商量,對方說: 簽約單上有註明不能取消,她願意讓我們改其他日子但要加些費用,我轉告丙說可改春夏或秋去,四人已付訂金可全轉扣2人的團費但要加差價,一聽要加錢她說她不要了,還說我可以找我家人來頂替她3人,

反正我本來就想去,唉! 她怎說得出口,滿心的無奈又不想吵架,我只好再找業務員商量,說明長途旅行大家有困難,對方很誠意說可讓我們改他公司任何其他團,定金一樣有效。我告訴3人然後約時間吃飯,商量要去哪裡?

4-立山紅葉-3

先要我去問下龍灣行程,我上旅行社網站找,發現只能從台中或桃園出發,又站和站之間拉車需3個小時,有人反對了。再找日韓團,韓國團不理想,購物點多。日本呢?更難找,要找大家都沒去過的景點,我好不容易找到桃園出發--日本四國小豆島賞楓泡湯5日遊,早去晚回。

5-IMG_4113

line給她們看行程,一位不在家另2人說很好要我去問價格,旅行社傳來確定可出團的日期和報價,好了,那位不在家的朋友回line:半夜要坐車北上她不喜歡,她車上睡不好會影響旅遊心情。還抱怨我說我是個好吃好睡之人不能理解失眠之人的痛苦。

6-立山紅葉-5

眼看鑑賞期限將到,我告訴業務員所有狀況,在他諒解下把四人訂金重新開單,註明訂金可轉任何行程。接下來我想就各自找團了我是不再插手,不經一事不長一智。友誼別人隨意掛在口上,我就信了就認了,忙了大半天還吃力不討好,罷了罷了,事情暫時解決了但我心情很低落。別人說句: 辛苦了就像沒事似的。

7-IMG_4021  

 

寫下這過程再再提醒我,朋友是要經過考驗的才知個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