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269  
看到一位格友這麼寫著;
突然有那麼一天,我發現有位原本特別熟悉的格友不知為何開始刻意的畫界線做記號... 彷彿在昭告天下,哪些格友是貼心的,哪些格友是無意義的... 而我被降級了~
剛開始,我除了難過,其實更多的是自責,心想一定是我哪裡先傷了她的心,才會讓她這樣決裂... 又不方便明問,就算我甘心冒著被當面說 “你不夠朋友”的窘境,更怕誤會解開後,如果錯的不是我,那對方不就很尷尬~
直到最近,才越來越習慣不要在把這種負擔放在心上... 格子留住有緣人就好...不必刻意的去經營,又不是做生意^^~ 自己的文章,又不是什麼十萬火急的東西,幹嘛非要人家天天來報到,就算一年來我的格子一次又怎樣,就像老朋友過年過節打個電話,彼此問候不是很好嗎? 

IMG_2219 IMG_2227

我自己的認知是

朋友一般來自於學校同學、職場同事、社團團友

但現在多了一種來處 - -格友

朋友的定義大家解釋不同

朋友-- 所有認識的人都是

朋友-- 相處愉快,認知相同的人

格友可能是認識與不認識的人藉由網路的格子彼此常常互相問候與打氣,可以親如家人卻沒利害關係參雜在裡面,這種友誼是自在的,是自己可以選擇的。

IMG_2249 
一天相處7~8個鐘頭的同學或同事都可能因為畢業或離開相同的職場失了連絡,怎能要求網路認識的格友永遠熱絡不變呢?
其實少了些回應或回覆晚些 都要體諒 因為格友們可能是
1.有事忙著,無法常常上網  
2.他的格友增多了,一一答覆或回訪時間不夠 
3.隨著各種因素,一段時間他想過濾出屬性與他相同的格友
這是格主的自主權不能干涉

因為緣分本是來來去去不要強求 

親情、愛情、友情一直是在無常中徘徊
自己能掌握的只有〝珍惜〞而已

IMG_2254  

看到好文章,認識到自己欣賞的格主,真的是一種好緣分,
自己主動的問候或回應是一種禮貌
但千萬不能要求對方也要回應自己的文章
以免造成別人的壓力。

IMG_2215

原先雅虎認識的格主朋友們因為雅虎的關格大家各奔四方,有人甚至不寫了,我真心希望有緣能在網路再次碰面,如不能也衷心祝福他們

                                緣分本是來來去去

IMG_2209

 入秋之後台灣欒樹花開處處,增艷了秋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